减肥说

锦虹,中/美两国注册营养师,高级健康管理师,中国营养师学会会员,
广东省营养师协会荣誉会员,一直从事体重管理和疾病调理。

牛奶有怪味喝不下?教你新颖喝牛奶搭配

我从小是跟外婆一起的,今年也近70岁了,这几年受我的影响,我外婆和妈妈每天饭菜搭配都很不错。唯一遗憾:都不喜欢奶类,牛奶有股味道、酸奶太酸、奶粉不好喝,奶酪怪怪的。为了让她们接受牛奶,我也是想尽办法:讲喝牛奶的好处、牛奶的做法等......最后统统失败,仍然觉得,“牛奶有怪味儿,喝不下”!你们的长辈们会这样吗?


《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》调查显示:仅有43.1%的公众知道每天的喝奶量要达到300g及以上,真正能够达标的人更是少之又少,只有22.5%;根据调查显示的比例推算,甚至有超过5000万人从来不喝牛奶,喝不习惯、不喜欢牛奶的口感和味道是与牛奶“绝缘”的主要原因。

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如何让家人成功接收奶制品的故事。

1、平时通电话、聊微信、回家 看看她们 的时候,一有机会就 给她 讲喝牛奶的好处

牛奶是高营养密度的食物(同样能量的食物,牛奶相对来说营养丰富全面),富含一些我们比较容易缺乏的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B2、钙、镁、锌、硒等。

牛奶钙含量突出,钙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,对身体的影响体现在多种方面,其中最重要的是骨骼,确保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摄入足够的钙对骨骼的构建和维护至关重要。


我国《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》也指出:适当补钙及维生素D等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,也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出现。

牛奶含钙量高吸收率好,2岁以上的人群都适用,每次给她们科普牛奶都是打着补钙大旗。30岁之前应当保证充足的钙的摄入,尽可能地提高骨量的峰值。而30岁之后保证充足的钙来预防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型骨折。

了解到喝牛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补钙,而补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,慢慢从心底对牛奶的接受程度又高了一点点!

2、改变吃法

热爱烹饪的我,一直在想怎么才能让牛奶的味道变好一些。凉凉的酸奶没有什么牛奶的味道,并且很多年纪偏大的家人,是不爱吃酸,试了很多种奶粉,冲调后还是会有牛奶味。于是自己尝试把牛奶和其它的食物一起搭配来弱化牛奶的味道,让口感变得更好一些。

推荐吃法一:牛奶零食

比如常见的牛奶布丁、炸牛奶、牛奶芝士红薯、牛奶蛋羹、双皮奶、牛奶馒头等

视频尚未发布,暂时无法播放


推荐吃法二: 用牛奶做奶昔来加餐

一般会选择水果(推荐香蕉、木瓜、苹果、蓝莓、草莓等味道没有那么重的水果)或稍有甜味的玉米、紫薯搭配,因为有了甜味儿,奶昔的味道就好喝多了!

比直接喝牛奶,这些吃法牛奶味没有那么重,真的美味多了!

3、学着鼓励和表扬

我们家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奶昔,每次喝完奶昔都要表扬我妈“不错哦!都喝完了,味道很赞吧!”我妈开始还会说“我都是一口气喝下去的”。

以上这些吃法中,可以选择纯牛奶也可以是冲泡好的奶粉。

总结如何让不喜欢吃牛奶的人喝上牛奶:

1、一有机会给他(她)讲喝牛奶的好处。

2、换种“喝”法。

3、适时的肯定和表扬。


评论

© 减肥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