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肥说

锦虹,中/美两国注册营养师,高级健康管理师,中国营养师学会会员,
广东省营养师协会荣誉会员,一直从事体重管理和疾病调理。

李荣浩月瘦16斤,你想试试吗?

前段时间歌手李荣浩刚官宣完和丞琳姐姐结婚,不久,他又分享了自己的减肥方法,迅速就上了热搜。

一日一餐:午餐(水煮鸡胸肉、水煮西兰花、水煮红薯)?

又是似曾相识的感觉,标准的减脂三件套呀,上网随便搜“减脂餐”,基本都是这个画风。

1、关于餐次:现代人通常每天需要吃2~3顿正餐,才能满足工作学习需要,且有利于稳定激素分泌(如胰岛素、瘦素、皮质醇等)。

一日吃一餐?大部分人会饿晕吧?!

2、关于食材:营养比例还可以,有主食,肉类和蔬菜,不过总体食物种类太单调,没有油脂,吃一两天还行,长期容易引起营养不良,女生更不要学,小心大姨妈出走哦!

一日一餐减肥,靠谱吗?

其实,一日一餐就是类似轻断食的原理,我们之前讲过,轻断食减肥效果非常好。

它和节食不一样,一日一餐可以吃到饱,也可以吃够热量和营养,但是,同时也能快速瘦。

简单来说,一日一的减肥原理是这样的。

食物为我们体内的细胞提供能量,我们的身体释放一定量的葡萄糖到血液中,并将其余的葡萄糖作为糖原储存起来,然后根据身体需要释放。一旦糖供应用完,至少12小时不进食之后,我们的脂肪储备就会被调用,燃烧脂肪会产生酮体,而高水平的酮体可以抑制饥饿,促进减肥。

一日一餐,如何执行?

间歇性断食的形式有很多种,从每周断食一天,再到2天,再到4:3的间歇性断食、5:2轻断食法等。

有些人喜欢在早餐时摄入每日所需的卡路里,有些人喜欢在午餐时摄入,而有些人喜欢在晚餐时摄入。

有很多不同的观点,所以,这里没有绝对准确的答案,我觉得,如果你想要尽可能多的获益,可以选择在一天的晚些时候吃东西。

一日一餐的合适人群是?

为了安全起见,一日一餐不是谁都可以试,它是有门槛的,我觉得,有间歇性断食经验的人,可以尝试一下一日一餐。

没有断食经验的人,不建议你直接从你的日常的一日三餐,跳到每天吃一顿饭,因为刚开始你不适应这种饮食方式,这可能会给你的身体带来过多的压力。

你可以慢慢来,然后通过逐渐增加每天断食的时间,让自己适应每天只进食一餐的习惯。

如果你开始了一日一餐,需要调整心态,坚持下去,因为有些意志不坚定的人,很容易暴饮暴食,就像李荣浩说的,如果只能坚持两三天,建议不要开始,纯属浪费感情和生命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减肥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